總部月刊摘要 – 2022年 1月

 喀麥隆

Douala 分團:聖母軍為百周年慶典在全國舉辦了多項精彩慶祝活動。Bertoua區域團組織了兩次巡遊,第一次是 5 公里,第二次是 10 公里,沿途派發玫瑰念珠,用書攤宣傳聖母軍,隨後在晚上一同誦唱聖詠、辦修和聖事和朝拜聖體。翌日,舉辦了一個文化晚會,有傳統舞蹈、合唱百周年慶祝歌曲、素描,更有百周年選美比賽。 在9 月 11 日舉行的主教彌撒包括了聖母軍敬禮、聖洗聖事、堅振聖事和婚姻聖事。所有部門都組織了類似的活動,包括討論大會和主日尋靈之旅。許多新支團和區團正在成立中。

多哥

Lomé 分團:成立了一些新支團。 Kpalime地區的督察區團報告成立了 2 個新區團及 2 個新支團,其中 1 個為青年支團。

墨西哥

Merida 分團:在 11 月的 分團會議上,來自 Tuxtla Gutierrez 的報告稱通過杜輝兄弟的代禱,一名兒童的癌症被治癒了。

洪都拉斯

Tegucigalpa分團:自 10 月以來,分團恢復實體會議,但出席率非常低。由於長時間沒有舉行會議,與附屬部門的溝通變得稀疏。許多支團繼續開會並開展工作,但上級部門似乎遇到了問題。由於出席率低,未能如期進行選舉。

古巴

在疫情期間,一些在古巴的區團停止運作。總部每個月都發信給他們,但一直沒有收到古巴方面的回覆。曾在古巴進行擴軍工作的美國南亞特蘭大區團的克里斯蒂娜·華萊士姊妹 (Sr. Christina Wallace) 仍有與古巴的一些團員和主教聯繫,她致函總部,稱西恩富戈斯教區的主教已建議當地聖母軍團員應該嘗試重返會議並慢慢恢復正常運作。華萊士姊妹並說她或許可以在聖誕節期間到古巴進行短暫探訪。

愛爾蘭

Clonmacnoise 區團:他們為阿斯隆五所小學準備領受初領聖體和堅振聖事的學生派送顯靈聖牌。

Armagh區團:他們贈送念珠給準備領受堅振聖事的學生,並與他們講述聖母和玫瑰經。他們被邀請到另一所學校為準備領受初領聖體的學生派送顯靈聖牌。

Drogheda 區團:為七個新生嬰兒家庭送遞領洗證書,並送上顯靈聖牌、玫瑰念珠和玫瑰經單張及一本兒童祈禱册子。

越南

36 名活動團員不幸因疫症離世。杭翔堂區的團員報告在2005年期間接觸了一名被天主教信仰吸引的年輕人,當時他未能領受聖體聖事。及後團員邀請他加入慕道班並一直支持他。他加入了聖母軍並且非常積極地參予擴軍工作。在成為天主教教徒兩年後,他加入了贖主會,並於 2021 年 10 月 26 日晉鐸。

黎巴嫩

請各地團員為他們祈禱。

比利時

布魯塞爾分團:安特衛普區域團正請總部批准他們下調為區團。

荷蘭

阿姆斯特丹區域團:可能有一個支團在阿姆斯特丹30 公里以外的城鎮成立。該城鎮有一個龐大的越南社區,其中四位人士已經參加了一次週會。

德國

慕尼黑區域團:慕尼黑輔理主教在五位神師的陪同下與一羣聖母軍團員一起前往Maria Einsiedl朝聖,作為百周年慶祝活動的一部分。在彌撒當中,主教大力鼓勵聖母軍團員積極地履行宗徒使命。一個分享晚會令9 位人士出席了週會。團員家訪和誦唸玫瑰經幫助人們克服孤寂。

哈薩克斯坦

Freiburg 督察區團:工作包括在街道、停車場和露營公園進行宗徒工作及與穆斯林人士接觸。

法國

巴黎分團:他們現正討論在巴黎成立新區團。

Strasbourg督察區團:其中一個支團回應了神父的呼籲,向病人進行宗徒工作,包括探訪病人及向堂區教友送聖體。

英國

Brentwood區域團:在沃爾辛厄姆成立了一個新支團,共有 8名團員。新支團成立於一個覆蓋 4 座教堂的堂區,主任司鐸希望聖母軍團員進行人口普查。另有一位神父也表示有興趣成立支團,並已安排與他會面。

Hammersmith區團:工作包括探訪和照顧安老院的院友,給他們送聖體及安排神父到院舍為院友辦修和聖事。

倫敦市中心區團:工作包括探訪病人和通過Zoom舉行3 個祈禱小組誦唸玫瑰經、慈悲串經及主日福音分享。通過信仰分享,招募了四位新團員及兩位輔助團員,還有一位人士領受聖洗。

伯明翰分團:在聖若瑟班伯里堂區成立了一個新支團,團員們在大型住宅區內的接觸得到了很好的回應,因人們都渴望得到傳遞希望的訊息。

蘇格蘭

蘇格蘭分團:Mater Ecclesia 區團由於職員人手不足而停止運作,轄下兩個支團將直接附屬於分團。

直布羅陀

 自疫情開始以來,無論致函或致電都沒有收到任何回覆。神師在一封來信中表示區團已經停止運作,支團會直接附屬於總部。

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總部1月月刊